不粘锅和铁锅哪个更健康,你知道吗?

不粘锅在生活中较为常见,它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,能适量减少用油、降低油烟。

不粘锅和普通铁锅相比,其实只是多了一层聚四氟乙烯。

四氟乙烯是涂覆于铝材、铁板等金属表面的防粘涂料,有着耐高温的特点,但是使用温度限制在250℃以下。

一般来说,烹饪时的最高温度不会超过180度,但四氟乙烯镀层在摩擦加热的情况下,会一点点的被分解掉,是有着一定寿命的。

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在低于400度的时候,四氟乙烯涂层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是没有影响的。

但是一旦温度超过400度,化学性质就会变的不稳定, 从健康角度说,不粘锅没有铁锅健康。

不粘锅买回家之后不要着急使用,最好是先处理一下,首先是撕掉锅身上的标签纸,然后温水加点清洁剂,以海绵擦洗锅身,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。

在不粘锅的表面,涂上一层食用油,不建议使用牛油或猪油,然后加入十五分钟左右,自然冷却后清洗干净即可。

如果家中没有不粘锅,只有铁锅的话,我们可以这样做。

我们先把铁锅刷干净,然后倒入一杯白醋煮开,之后用带手柄的刷子沾白醋,趁热均匀地涂抹锅内侧的每一个角落。

下面把白醋倒掉清洗干净,然后大火烧锅,水分全部蒸发时转为小火,在锅中倒入食用油。

我们把食用油加热两分钟左右之后,然后轻轻摇晃锅身,让油均匀地铺满锅的内侧。

最后就是清洗干净即可,这样处理后的铁锅,使用起来就会和不粘锅一样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7 17:16:08

1个评论

还是铁锅好一些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