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鲜袋和保鲜膜一样吗 两者用途并不相同

生活中,保鲜袋和保鲜膜都是经常使用到的,而保鲜膜和保鲜袋是不一样的,两者的作用不相同。平时可以根据具体食物进行选择。

保鲜膜是日常用的一类保鲜食品的塑料包装制品,平时保存肉类食物,或者蔬菜时,可以用保鲜膜包裹起来。保鲜膜有适度的透氧性和透湿度,调节被保鲜品周围的氧气含量和水分含量,阻隔空气中的灰尘,从而延长食品的保鲜期。

用保鲜膜包裹好的食物,可以放进冰箱里保存,能延长存放时间。当然,如果天气温度不是很高,可以放在常温下保存。保鲜膜虽然是薄薄的一层,但却可以起到很好的保鲜效果。

保鲜袋就像塑料袋一样,能直接装食物,主要用于保藏蔬菜、水果、谷物、熟食等,在日常生活中,使用非常广泛,比如吃不完的剩菜等到完全冷却后连着碗一起放入保鲜袋,再放入冰箱能延长储藏时间。

保鲜膜和保鲜袋都有保鲜作用,但保鲜袋的密封性相对来说更好一些,对于某些需要进行密封的食物,还是用保鲜袋比较好。

不管是保鲜膜还是保鲜袋,都能在微波炉中使用。保鲜袋和保鲜膜都很好用,生活中都能用到,可以买一些保鲜膜,同时买一些保鲜袋。保鲜袋比保鲜膜多一点用处,就是保鲜袋可以用来装食物,而保鲜膜不能装东西,只能将食物包裹好。出门的话,还是用保鲜袋装比较好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8 16:11:4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