减重和减脂的区别 两者效果完全不一样

减肥是永远聊不完的话题,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苗条的身材,但减肥并没有那么容易,很多人坚持几天后就放弃了。减肥分为两种,一种是减重,另一种是减脂,这两者是不一样的。那么,减脂和减重到底有什么区别呢?

减重和减脂的区别是减重减掉的是体重,而减重减掉的是脂肪。

减重期间,虽然体重减少了,但减掉的有可能只是水分,并不是脂肪。很多人都以为,只要体重掉了,就是瘦了,其实并不然,如果想减肥,必须体脂下降,才算是减肥成功。

单纯的减肥减掉的是体重,其中包括了脂肪和肌肉。而减脂指的就是减少脂肪,降低体脂率。减脂会是更加健康的一种减肥方式。单纯减肥会减掉肌肉,而肌肉含量减少,人的基础代谢率就会下降,免疫力也会下降。

减重的目的达到后,虽然瘦下来了,但很容易反弹,而且这种瘦身的方法并不健康。减脂的话,在减少脂肪含量同时保持肌肉的含量,或者增加肌肉的含量。

一个成年人,如果想减掉一斤的脂肪,需要消耗3500大卡的热量,这个期间,还要控制好摄入量,只有摄入量小于消耗的热量,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,如果单纯的消耗3500大卡,而摄入的热量要高于3500大卡,那是没有减肥效果的。

在人体的消耗热量中,最主要的是人体基础代谢,人体基础代谢在一定的年龄阶段是相对稳定的。减肥期间,首先是调理好身体,就是调好身体的代谢,然后再进行减肥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0 15:50:4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