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水泡脚的禁忌 这几点需要多加注意

经常泡脚对身体好,如果在水里添加适量的食盐,效果会更好。不过,用盐水泡脚是有一定的禁忌的。

盐水泡脚的禁忌:

1、用盐水泡脚不宜泡太长时间。将时间控制在15-30分钟就行。泡脚能让身体感觉很温暖,冬季的时候,比较适合准备一盆温水进行泡脚,会让身体感觉很舒服。

2、泡脚要再用清水洗一下。食盐有一定的味道,用食盐泡完脚之后,需要再用清水洗一下双脚,记得用温水,不可以用凉水。清洗好后,就可以上床睡觉了。

3、盐水泡脚要控制盐用量。平时泡脚一般一盆泡脚水只需要用到一小勺盐,勺子是我们平时吃饭用的那种勺子,不是大汤勺,这个量才能起到作用。

4、控制泡脚的水温。很多人都以为泡脚的水温越高越好,越烫越好,其实并不然。水温过高容易导致烫伤,对身体也不好,所以泡脚水的温度一般维持在38℃至43℃为宜。

盐水泡脚的好处:

1、用盐水泡脚能起到清洁效果,因为食盐本身就具有杀菌的作用,能清除许多污渍,所以用盐水泡脚可以把脚里的死皮去掉,起到清洁的作用。

2、泡脚本身就可以让身体很放松,放入食盐泡脚的话,还有许多其它的好处,不过,要坚持每晚都泡脚,只有这样,才能得到想要的效果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1 17:01:1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