蛤蜊这样存放 可保证食物不发生口感变化

活的蛤蜊可以直接放在水里保存过夜,如果是死掉的蛤蜊,放入冰箱冷藏即可。若需要长期保存蛤蜊,则要用保鲜袋将蛤蜊装起来,置入冰箱内冷冻。

买回家的蛤蜊有很多泥土,若是还没有死掉,直接将蛤蜊放入水里养着就行。或者保持原海中的泥土不洗掉,放入冰箱的冷藏室,也能保证蛤蜊的新鲜度。如果买来是不含泥土的,则宜用泥土加适量的盐水搅拌后,再涂到蛤蜊上去,放入冰箱冷藏层。

通常如果是放几个小时的话,直接放在阴凉的地方就行,要是过夜的话,就要放入冰箱保存。常温下,温度较高,容易滋生细菌,这样并不利于蛤蜊的存放。

蛤蜊死掉后,应该尽快吃完,不要放置太长时间,以免蛤蜊变得不新鲜。冰箱冷藏层是保鲜食物的,一般只能保存几天时间,并不适合长期的存放,所以要注意保存时间。

做熟的蛤蜊,如果需要存放,要用保鲜膜包裹好,然后放入冰箱里冷藏。蛤蜊做熟后,如果隔夜吃的话,口感会下降许多,因此尽量不要存放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1 14:42:3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