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变黑还能吃吗 要根据具体原因判断

菠萝是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水果,这种水果比较适合在春天的时候食用。一般菠萝的体积比较大,买回家后,一次性吃不完,但存放一段时间后,菠萝就会出现变黑的情况。那么菠萝变黑还能吃吗?

菠萝变黑后是不能继续吃的,这是腐坏变质的现象,里面滋生了细菌,口感已经发生了变化,所以,对于变黑的菠萝,直接扔掉就行了。

菠萝一旦切开后,就要在短时间内吃完,如果吃不完,需要用保鲜膜包裹好,放进冰箱里冷藏。菠萝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,如果果皮完整,没有出现破皮的情况,并且保存的温度、湿度都合适的话,一般可以保存7-10天左右。

如果保存得当,菠萝的保存时间会更长,甚至能存放20天左右。但对于切开的菠萝,是存放不了那么长时间的。切开的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糖分,比较容易滋生繁殖细菌而变质,而且其中的氧化酶还会与空气接触而氧化变黑,因此保存时间并不长。

切开的菠萝,长时间与空气接触,就会发生变质的现象,这是氧化导致的。切开的菠萝,放在常温下保存,大约只能保存几个小时,如果放入冰箱冷藏,最多可以保存2天。

如果菠萝是由于与空气长期接触,导致的氧化现象,那么菠萝还是能吃的,但要把发黑的部位丢掉,只吃剩下没有发黑的菠萝。有些成熟过高的菠萝,也会发生变黑的情况,这种菠萝只要没有变质,也是能吃的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7 16:46:2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