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压锅喷气多久后关掉 大约需要30分钟

高压锅喷气后,正确操作是先改为小火,等待30分钟以上,大约就能关火了。高压锅能用来制作许多食物,不同的食物,其煮熟时间不一样,可根据食物的种类来决定关火时间。

高压锅关火后,是不能立即打开盖子的,应该取下气压阀,待出气孔将锅体里面的气全部放干净才能开盖子。高压锅的类型都不一样,具体可以根据高压锅的保险阀判断。

一般用高压锅煮粥的话,需要20~30分钟时间。煮熟后,要等10分钟才能将高压锅的锅盖打开。用高压锅煮豆类、稀饭等黏稠的食物,如果发现通气阀不小心堵塞了,要立刻用水或牙签把堵塞物清理干净,千万不能大意。

高压锅在使用过程中,人不能站在跟前,应该距离高压锅远一些。通常高压锅的使用年限是8~10年左右,使用时间过久就要及时更换,如果发现高压锅的密封圈颜色变黑或者发黄,说明密封圈需要更换了,否则很可能会发生爆炸的危险。

高压锅在使用过程中,如果限压阀发出巨大的嘶响,应该立即将火候调小进行降温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8 13:56:4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