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薯和番薯的区别 两者只是叫法不一样而已

红薯和地瓜在生活中经常听到,但有许多人都搞不清楚,这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。实际上,红薯就是番薯,番薯就是红薯,两者没有任何区别,只不过,地区文化的不同,叫法不同而已。

红薯和番薯是同一种食物,这种食物其吃法比较多,可以蒸熟吃,也能煮熟食用。有些地区会把番薯叫做地瓜,比如在山东地区,就会把番薯称为地瓜。

番薯和红薯没有区别,只是叫法不一样,而红薯和地瓜是有区别的。地瓜的表皮为淡黄色,像个大陀螺。而红薯表皮则为红色,比前者要长细些。

地瓜外皮能用手剥掉,里面是白色。而红薯必须削皮,里面的颜色有白色,黄色和红色。红薯和地瓜的吃法也不一样,地瓜可以生吃或者凉拌食用,红薯只能蒸熟后吃,或者烤熟后吃。

红薯比地瓜要长些,底部宽大,先端窄些,表皮颜色为红色。红薯吃起来很甜,可以当做饭后食物吃,也能当做减肥餐,因为红薯的热量很低。

红薯的吃法比较多,如果感觉很麻烦的话,可以直接蒸熟吃,或者煮熟吃。红薯也能用来做粥,其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。

红薯的外皮最好去除掉,因为红薯皮会影响食用口感,且红薯皮比较难清洗,上面有许多泥土和脏东西,去除掉食用更好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9 17:05:1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