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服这样熨烫是没错的,如果不知道这些,你会后悔的

衣食住行中衣是排在第一位的,足见它的重要性,随着社会的发展,人们对于衣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。

生活中,衣服材料的种类非常多,但不管什么材料的衣服,在穿着过程中都会出现褶皱,裤子还好一些,上衣在清洗完之后还是比较明显,尤其是衬衣。

熨衣服时需要等待衣服干了之后才可以熨烫,在熨烫时需要注意衣服和垫布的湿度,衣服的材料不同,熨烫方式也不同。

在熨烫衣服时,有着一定的熨烫顺序和基本原则,一般来说,先烫反面,再烫正面;先烫局部,再烫整体。

对于上衣来说,熨烫的顺序是分缝、贴边、门襟、口袋、后身、前身、肩袖,最后才是衣领。

如果是熨烫衬衫,可以按照这个顺序:分缝、袖子、领子、后身、小裥、门襟,最后是前肩。

除此之外,我们在熨烫衣服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不要把衣服折起来,应该放平之后再熨烫,让刷头与衣服保持一定距离,再用蒸汽熨烫,并抽湿定形。

2、不要长时间使用挂烫机,应在适当时间休息一下,否则挂烫机的零部件容易损坏。

3、如果衣服有绒毛,为减少绒毛倒伏,用挂烫机熨烫衣服时,最好用蒸汽抹平衣服,再用夹机轻拍。

4、要想保持裤线笔挺,可以使用棉花蘸少许食醋沿裤线擦一擦,然后再用熨斗熨烫就可以了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棉涤混纺是可以低温蒸汽挂烫的,但是时间要短,而且要快,蒸汽压力要小,千万不可以接触到衣服。

除此之外,涤纶材质、化学纤维材质和天然纤维材质的衣服也是这样的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10 16:39:0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