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哪些可以提升厨艺的烹饪技巧?赶快学起来

 

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做菜,我国地大物博,不同地区饮食文化也不同,不过烹饪技巧都是相通的,有很多烹饪新手做菜都没有章法,大家可以通过以下这些技巧的学习,来提升自己的厨艺,也能从中得到很多做菜的灵感。

锅气:做中餐的都有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玄学。锅气,基本每个厨师炒的菜里都有,是一种描述不出来的香气,这也是你很多时候觉得炒的菜不如饭店的原因之一。想要有锅气,大家可以开大火爆炒,家里的火力较小,一般要开到最大;要注意一次炒菜的量不要太多,食材上的水分要完全沥干再下锅。

放调料:炒菜过程中通常会放酱油、醋、料酒等调料。那为了达到最好的调料效果,应该注意放的时间。放调料的技巧是:要趁着锅里的水分炒干之后放入;从沿着锅壁从锅的四周倒入;在炒一些素菜的时候,先爆香调料再放菜。

 

焯水:焯水是很重要的,肉类焯水多半是为了去除腥味与血水;青菜都比较脆嫩,家常烹饪都是先焯水后炒制,可以保持口感;根茎类蔬菜焯水之后最后把水分挤出来一些再炒制。

掌握咸淡:除了盐,酱油、耗油这些调料都是有咸度的。那作为中华小当家的大家就要把握全局。甜面酱、豆瓣酱、黄豆酱都有非常高的咸度;老抽、生抽、蒸鱼豉油、蚝油也有一定的咸度;在烹饪的时候要先放这些有咸味的调料,等快出锅之前尝尝,再调整。

 

煎炸技巧:煎食物的时候,要用少量油下锅,待油热时放原料。先用急火,后转慢火,煎至两面变成金黄色,另下调料煮熟。在炸制一些食物的时候,先将油用旺火烧滚(也只有7、8成热),将食物下锅,火不宜过猛,并适时翻动,严防过劳或不熟。通常炸成焦黄色即可,某些较大的食物则需要复炸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14 15:48:2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