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沙鱼和龙利鱼的区别是什么?这样食用更好吃

 

鱼肉是大家很常吃的一种肉类,巴沙鱼和龙利鱼都是无刺的,很适合小朋友食用的鱼类,很多人都分不清巴沙鱼和龙利鱼,其实,这两种鱼看上去相似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食材。

巴沙鱼是淡水鱼,它是鲶鱼的一种,市场常见的有两种,一种带皮,一种不带皮,之所以受欢迎,第一是因为没有常见淡水鱼的河泥腥味,第二是没有刺便宜,第三是因为跟龙利鱼一样,久煮不老。

龙利鱼是海鱼,而且是我国比较常见的一种,它跟比目鱼发育过程类似,都有个变态发育过程,幼仔跟其他鱼类没区别,但慢慢就“口鼻歪斜”,渐渐的就潜伏在底层活动了,有些地方也叫牛舌头。相比巴沙鱼,龙利鱼的营养价值要高很多。

 

从外观上来说,巴沙鱼身体较为圆润,头部扁宽,腹部狭窄,身侧有暗带,尾鳍较暗;龙利鱼的身体非常扁平,具有“嘴歪眼斜”的特点,像一条长长的舌头,因此龙利鱼还有个别称,叫做舌头鱼。

在味道上,巴沙鱼的肉质和口感比不上龙利鱼,龙利鱼味道鲜美,口感爽滑,出肉率高,刺少肉多,营养丰富。

龙利鱼和巴沙鱼的做法其实基本相同,大家可以搭配西红柿、甘蓝等食材烹饪。

番茄鱼肉汤:

准备两个西红柿、150克鱼肉、100克甘蓝、玉米粒豌豆粒共20克。

 

把西红柿切成丁,甘蓝用手撕成小片,清洗干净备用;把鱼肉切成小块,清洗干净放进碗里,然后放入一勺料酒、耗油、黑胡椒,腌制半小时;大家在腌制鱼肉的时候,把玉米粒和豌豆粒清洗干净,放进开水中烫30秒,之后放进冷水中冲一下。

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烧热之后放入西红柿丁,加入一点食盐,等西红柿熬出汁之后,加入适量的清水,然后把鱼肉、甘蓝放进去,熬煮5分钟之后,把玉米粒、豌豆粒放进锅里,熬到汤汁浓稠的时候,就可以出锅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17 10:30:5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