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做紫薯最好吃?教你用紫薯做美食

 

紫薯是大家都很喜爱的食物,紫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,不仅可以填饱肚子,还能够为人体补充大量的营养,紫薯还是极佳的食品加工原料,可作为各种糕点的主料或配料。同时紫红薯还将成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。紫薯从茎尖嫩叶到薯块,均具有一定保健功能,是当前无公害、绿色、有机食品中的食品。

紫薯的食用方法有很多,大家在家中就可以变着法的制作,保证小孩抢着吃。

紫薯粥:

准备紫薯2个、糯米200克。把糯米清洗干净之后,浸泡2个小时左右;把紫薯洗净去皮,切成小块,紫薯和米放入砂锅,加足量的水,一次加足水,后面再加的话,会影响粥的味道和粘稠度,煮开后转小火,小火煮至紫薯化开,把粥煮到粘稠即可。要注意中途要经常搅拌一下,砂锅煮粥容易沉底。

紫薯糯米糕:

 

准备紫薯50克、糯米粉150克、淀粉(小麦粉)30克、白糖50克、豆沙馅适量、椰蓉适量。

先将紫薯去皮、切块,清洗干净,把紫薯块放进蒸锅里蒸熟,用勺子压成泥放进大碗里,加入糯米粉、小麦淀粉、白糖混合,加入适量的清水拌成有流动的稠面糊,然后过筛一次,然后把面糊放上锅蒸熟,把蒸好的紫薯面糊取出放凉。

把椰蓉和豆沙馅拿出来,取约30克的面团压扁,把豆沙馅放入,收口滚圆,然后沾上椰蓉粉即可。

椰汁紫薯西米露:

西米100克、紫薯3个、椰汁500克、白糖80克。

 

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,煮开之后,倒入西米,煮两分钟,熄火,焖四个小时以上,然后把西米倒进大碗中,用凉水冲洗,备用;紫薯去皮洗净切小块,锅中倒入清水,放入西米、紫薯、白糖,开大火煮八分钟,熄火,待西米糖水冷却后,倒入冷藏好的椰汁拌匀,这样椰汁紫薯西米露就做好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18 11:13:3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