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蛋怎么做最好吃?教你用鸡蛋花样做美食

 

鸡蛋是常见的食材,也是补充营养最好的食物。大多数家长为孩子补充营养的时候都会选择鸡蛋、牛奶等富含蛋白质,钙含量又比较高的食物。选择这些食物是没有错的,但是经常给孩子吃,孩子也会觉得腻。所以大家改变一下烹饪方法,就可以让鸡蛋变得美味又下饭。

鱼香鸡蛋:

 

先准备鸡蛋2个、生姜、大蒜、辣椒酱、白糖、生抽、醋、老抽、葱花。

大家先调酱汁,先准备一个小碗,把大蒜、生姜清洗干净,全都切成末,如果小孩不爱吃生姜,也可以切成条;加入一勺辣椒酱、一勺白糖、一勺生抽、一勺食醋、一勺老抽,再加入半碗清水,搅拌均匀备用。

在不粘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油热之后,把鸡蛋直接打进去煎至鸡蛋变黄、变焦,要注意两个鸡蛋要依次打进去;煎好之后,把准备好的酱汁倒进去,盖上锅盖焖煮一会儿=,让鸡蛋充分的吸收料汁,等料汁浓稠了,就可以关火盛出来了,这样美味的鱼香鸡蛋就做好了。

鱼香烘蛋:

 

先准备鸡蛋3个、鱼香肉丝调料适量、生粉少许、蒜、葱一把。

把鸡蛋打进碗里,搅拌均匀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,在另一个碗里加入适量的生粉,加入适量清水调成水淀粉,把生淀粉倒进蛋液中,搅拌均匀。

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油热之后,把鸡蛋液倒入锅里,煎到鸡蛋呈金黄色之后,翻面再煎一会,盛到盘子里。之后在锅里倒入少量的食用油,把蒜末放进锅里炒香,倒入适量的鱼香肉丝调料,再加入适量的水淀粉,翻炒均匀再加入适量的葱花,盖上锅盖焖煮几分钟,这样酱汁就做好了。

最后把炒好的酱汁放在鸡蛋中间,一道香气扑鼻的鱼香烘蛋就完成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21 10:43:2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