醪糟要怎么吃?教你制作美食

 

醪糟就是大家说的米酒,是用蒸熟的江米(糯米)拌上酒酵(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)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。发酵成熟的醪糟中含有较少的酒精,还富含粗蛋白、糖分、维生素、矿物质以及少量酸性物质,营养价值很高。

醪糟的食用方法有很多,可以直接吃,能加水后煮熟饮用,还可以用来炖汤,不过搭配牛奶和鸡蛋是最有营养的做法,不仅大人能够食用,小朋友也可以喝,而且可以为小朋友补充营养。

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,被誉为白色血液。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,乳蛋白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;乳脂肪多为短链和中链脂肪酸,极易被人体吸收。

鸡蛋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高营养食材,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4.7克,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,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,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,人体对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%。

 

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、固醇类、蛋黄素以及钙、磷、铁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。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,因此,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。

牛奶鸡蛋醪糟是一道很有名的甜品,制作原料主要有牛奶、鸡蛋、醪糟等。吃起来蛋花柔软、滑嫩爽口、香甜略酸,真是色、香、味俱全。

牛奶鸡蛋醪糟:

 

准备好鸡蛋、醪糟、牛奶、枸杞、熟花生仁、糖、葡萄干、熟黑芝麻、熟核桃仁。

在锅里倒入适量的牛奶,煮开之后倒入醪糟继续煮,开了之后,加入适量的糖,之后把蛋液淋到锅里,煮至牛奶刚沸腾时,把煮好的牛奶鸡蛋醪糟倒入碗中,要注意碗中事先放入少许葡萄干,之后在上面洒入核桃碎、花生碎,黑芝麻、枸杞即可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21 10:48:5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