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做好披萨?看了你就知道

 

披萨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美食,很多小朋友都很爱吃披萨,很多妈妈都觉得外面的食物不干净,想要在家做披萨给孩子吃,可是总是会失败,不是做出来的披萨外形不过关,就是拉丝效果很不理想,小孩也不愿意吃。

想要解决这些问题,有一个很重要的原材料要挑对,就是芝士。能拉丝的芝士是披萨的灵魂之一,但用于制作披萨的芝士可不是一般的芝士,一定得用到马苏里拉芝士才行。

 

芝士融化到什么程度,取决于芝士里的pH值和它含有的水分。PH值过高、过低都会影响纤维的结构,从而无法达到拉丝的状态,只有这个pH值在5-5.8两者之间的马苏里拉芝士才可以。此外,想要芝士拉丝效果好还要再满足一个条件,那就是芝士含水量要适中,这样的芝士加热后才可以拉丝。

下面教大家自己制作披萨:

先和面做饼皮。在一个大碗中倒入210克的高筋面粉,再倒入90克的低筋面粉,继续加入3克酵母,15克白糖,3克盐,15克奶粉,将其全部都混合均匀,然后分次倒入190克的温水,将其搅拌成絮状之后,直接下手将其揉成面团。

 

将面团揉光滑之后,加入20克的黄油,再继续揉面,使油面能够完全融合。一直揉搓,最后揉至可以拉出粗膜,而且非常光滑的状态就好了,这样做出来的披萨才是最好吃的。取出发酵好的面团,揉搓排气之后将其擀成大圆饼,放进披萨盘里,然后在上面扎一些小孔,防止烤的时候饼底鼓起,盖上盖子二次醒发十五分钟。

接下来就可以准备配菜了,切一点洋葱圈、香肠、火腿片,再把培根切成小片放进锅里煎一下。在面饼上刷一层番茄酱,把这些配菜放在上面,最后撒上一层厚厚的马苏里拉芝士碎,就可以放进烤箱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24 12:35:5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