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有哪些吃法?教你花样吃西瓜

 

西瓜是夏日消暑必不可少的水果,它被称为“盛夏之王”,西瓜不仅清爽解渴,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,,而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,西瓜中含有大量葡萄糖、苹果酸、果糖、蛋白氨基酸、番茄素及丰富的矿物质,尤其是钾元素,对于维持正常的神经肌肉的兴奋性有重要的作用,适当吃西瓜能够让肌肉更加发达。

西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,最后一种绝对让你大开眼界。

冰糖西瓜:

把西瓜去籽,切成小方丁,置入容器,放入冰箱内冷冻70分钟,取一只锅置于火上,加入清水、冰糖和白糖,熬化后撇去泡沫,装入大碗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。食用时把西瓜方丁、冰糖水混合即可。

 

西瓜冻:

切开一个西瓜,准备200 克藕粉,用水调至稀糊状,把8粒乌梅用清水洗净后,去核、切碎。将西瓜洗净、切成两半、去籽、取汁后入锅点火,加入桂花糖和乌梅煮沸,再将藕粉糊倒入锅中搅匀煮;加入蜂蜜调匀后装入深盘中,放入冰箱内后便能很快凝结成味香色美的西瓜冻。吃时用刀切成小块即可。

西瓜冰沙:

把西瓜切去两头,用刀将四周的瓜皮给去掉,取果肉备用;把西瓜果肉去核倒入搅拌机中,加入适量的糖,挤入半个柠檬汁; 按下启动键打成西瓜果汁。之后倒入到浅盘中,放入冰箱冷冻。

 

要注意每隔1小时,用勺子将容器表层已经凝结的冰沙划到一边,直到全部制成冰沙为止。这样做既加快了凝结时间,也避免全部凝结成冰块后不好制成冰沙。最后将冰沙装入器皿中,挤上打发好的淡奶油或者炼奶就可以开吃了。

炸西瓜:

将西瓜切开,去皮取瓤,挖出果肉,切成菱角形块,放在面粉中滚匀。将蛋清、水淀粉和匀、将蘸好面粉的西瓜果肉放入拌匀。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烧至五成熟时,把西瓜果肉放进锅里炸,见外皮略硬,炸至成黄色时,捞出沥去油装盘、撒上白糖即成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26 11:56:5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