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什么可以让馒头又香又白?教你做馒头

 

馒头是很多北方人喜爱的主食,它含有碳水化合物、淀粉、少量的蛋白质、多种微量元素、维生素等物质。面团发酵过程中,酵母菌分泌植酸酶,分解植酸,使面粉中的钙、铁、镁、锌等微量元素利用率上升。

馒头不仅富含营养,还可以搭配多种食物食用,因此深受大家喜爱。外面很多卖的馒头雪白松软,口感也很好,但是外面卖的馒头吃起来也有点不放心,怕有添加剂之类的,所以很多家庭都自己蒸馒头,既实惠、又放心。

不过大家自己做的馒头往往都发黄,今天教大家一种方法,在和面的时候,加一种东西,可以让馒头又香又白,吃起来还有一种奶香味。

 

大家平常在做馒头的时候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发面,发面的时候最常用的就是温水和酵母水来和面,还会在面里再加一点的食盐,因为这样做可以让蒸出来的馒头吃起来更有嚼劲。发面时,放一点盐水调和,还可以缩短发酵时间,蒸出来的馒头也更加松软可口。

但是光加盐的面,是没有办法做的又白又软的,还需要再加上一点牛奶,这样我们做出来的馒头才会香软可口。

 

先把面粉倒入一个盆里,然后再往面粉里倒入牛奶、食盐,搅拌一下,然后再准备另一个碗,在碗里放入酵母粉、温水、白糖,搅拌均匀,把搅拌好的酵母水倒入面粉里,接着搅拌成絮状,在揉搓成面团。搓好面团之后,就要醒面了,将搓好的面团放入到容器里,在盖上一层保鲜膜醒面,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左右吧。

醒好面之后,把面团搓成一个个的小面团,用手整成馒头的形状,之后再次醒发一下,这次只要醒发十几分钟就好,最后把馒头放进锅里蒸熟就好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30 11:29:5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