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制作花生酱?只需要三种食材就能做出来

 

花生酱是很多人喜欢的酱料,它是花生油提取前的产物。花生酱的色泽为黄褐色,质地细腻,味道很好。它既可以用作拌面条、拌凉菜,也可以涂抹到面包、点心上食用,花生酱分为甜、咸两种,是颇具营养价值的佐餐食品,在西餐中的应用比较广泛。

花生酱的营养价值很高,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,而且富含维生素、烟酸、 维生素E等和矿物质等, 营养丰富, 风味独特。花生酱被广泛应用于面制品、火锅蘸料等各个领域。花生酱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,大家在家中就可以制作。

花生酱:

在制作之前,准备好花生仁、食用油、白砂糖、黄油。

 

先用中火把锅烧热,之后倒入少量的食用油,把花生仁倒进锅里翻炒片刻,直到花生仁呈金黄色,就可以出锅了,等到花生仁放凉之后,放进搅拌机内,再加入适量的白砂糖,搅拌片刻之后,倒进容器里,用打蛋器打发。

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用油,用打蛋器搅拌均匀,最后把搅拌好的花生酱放进可以密封的容器中,放进冰箱里,这样就制作好了。

在制作的时候要注意,一定要放食用油,油主要起润滑作用;如果不喜欢太甜可以不放糖,喜欢咸味的也可以放食盐;炒花生仁要中火、热锅、冷油;要经常翻炒,油热后更要勤翻动,大约15分钟。

 

搅拌花生仁的时候,花生碎都堵塞在搅拌机底下或者附在搅拌机壁上。建议关上搅拌机再用筷子把花生碎拨到中间,以免出现危险;如果喜欢带花生碎的花生酱,就不要搅拌太久,也可以搅好后加入粗花生碎。

制作好之后,要用干净的容器盛放,存于阴凉、干燥、清洁处。花生酱上层可以放一层浮油隔绝空气,以抑制微生物繁殖,容器一定要密封,以免吸潮引起油脂败坏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18 16:19:5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