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该用糯米还是普通大米做寿司?教你制作美食

 

寿司是大众喜欢的食物之一。经常在外面吃的寿司虽然好吃,但是往往有卫生隐患,所以大部分人会想到干净卫生,经济实惠的方法,就是自己制作寿司。不过寿司应该用糯米还是一般的大米呢?

其实正宗的日本寿司用的是日本珍珠米,这种米肥小而稍微带些甜味,口感非常不错,不过日常生活中制作寿司没有必要那么讲究,大家可以使用粳米与糯米搭配,如果没有粳米也可以用东北大米,连东北大米也没有那就只能用平常的大米了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千万不要用纯糯米来制作寿司,这样制作出来的就是粽子了,口感就会发生改变。

蟹肉寿司:

准备鸡蛋丝、红萝卜丝、模具、蟹籽、炒香的黑芝麻。 

把煮好的饭放凉后,倒入适量的甜醋,搅拌均匀;模具内涂一点油,方便脱模。先放一层饭在模具底,压实压平,再放上馅料,放一层饭上去封顶,压平、结实,倒扣脱模。

紫菜捆着边包围成饭团,卷成圆柱形之后,切成段,再在上面放些蟹籽、黑芝麻就好了。

紫薯寿司:

准备大米 2杯、糯米半杯、香米半杯、紫薯2个、黄瓜1根、胡萝卜1根、香肠1根、肉松1把、海苔3张、鸡蛋3个、寿司醋2大勺、沙拉酱适量、玉米淀粉2小匙、食盐小半匙。

 

把大米、糯米、泰国香米混合,加入适量水浸泡20分钟;胡萝卜切成细条状后沸水中焯约一分钟捞出擦干;鸡蛋打散加入水淀粉和盐,摊成蛋皮后切成细条状;黄瓜去籽切成细条。

紫薯蒸熟后放入寿司醋,用擀面杖捣匀,米饭煮熟后拔掉电源焖上10分钟,开盖把米饭拌匀,晾10分钟,取出米饭,拌入紫薯泥,尽量拌匀;寿司帘上铺上海苔。

取适量的米饭均匀铺在海苔上(前端1厘米左右的地方留空不要放米饭),手上沾点水压平米饭;在下半部对称地放上黄瓜、胡萝卜、火腿肠,接着放蛋皮,中间撒肉松,挤上沙拉酱;用手卷起,压实后继续推着卷,吃前用刀切成段后装盘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7-20 13:02:1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