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可以怎么食用?可以做成甜品还能用来炒菜

 

西瓜可以做成素炒西瓜皮。把西瓜的果肉用勺子挖出来,注意不要挖的太干净,西瓜皮上要留一点点西瓜肉,把西瓜皮切开,用刀把最外面的比较硬的皮切掉,把西瓜皮切成厚薄均匀的小长条,然后放入碗中备用。

在锅中加入少许油,油热之后加入葱花炒香,然后把西瓜皮倒进去,大火快速翻炒片刻,加入少许生抽和蚝油,然后搅拌均匀。翻炒一分钟即可装入容器中食用。

炒西瓜皮吃的就是西瓜皮的清香和鲜味,所以在炒的过程中不需要加太多的调味料,只需要加一点生抽和蚝油即可。

西瓜除了可以用来炒菜之外,还可以制作以下这些甜品:

自制西瓜冻:

 

准备一个西瓜、200克藕粉、20克桂花糖、200克蜂蜜、8粒乌梅。把200克藕粉放在碗里,加入适量的温水,调和成稀糊状,把乌梅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,去核后切碎。

将西瓜洗净、切成两半、去籽、取汁后入锅点火,加入桂花糖和乌梅煮沸,再将藕粉糊倒入锅中搅匀煮;加入蜂蜜调匀后装入深盘中,放入冰箱内后,很快就能凝结成味香色美的西瓜冻。吃时用刀切成小块即可。

西瓜果脯:

把西瓜的果肉切成长条形状,将切好的西瓜条放在脱水机上,脱水机的温度设定在57摄氏度,等西瓜条变干变硬即可关闭脱水机,将脱了水的西瓜条装在瓶子里密封好就可以了。

西瓜牛奶布丁:

 

准备250克牛奶、500克西瓜、30克白砂糖、4片吉利丁片。

把吉利丁片放在凉水中泡软,把牛奶倒进小锅里,放在锅里加热后,把泡软的吉利丁片放进牛奶里搅拌至完全融化,然后放凉备用;把西瓜果肉放进搅拌机中打成西瓜汁,之后倒进牛奶中,最后倒进容器里放进冰箱中定型就可以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8-01 15:01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