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竹的核可以吃吗?教你吃山竹

 

山竹的核是不能食用的。大家在吃山竹的时候会发现山竹果肉中有一颗软软的核,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把这些核吐掉,因为山竹核的口感不好,而且也没有什么营养价值。不过如果不小心把山竹的核吞下去了,也不用太过担心,山竹的核是无毒的。

山竹又叫莽吉柿,可生食或制果脯。山竹可生吃、榨汁、做沙拉、制作罐头回等。山竹果皮味苦涩,答剥皮时需防止将果皮汁液染在肉瓣上,以免影响口感。

大家拿到山竹之后,不要用手抠开一个口,慢慢地去剥皮,这样很容易会把汁液挤出来,这样吃山竹的时候,就会有些发苦。真正的方法是从山竹的花蒂下手,用手将山竹的花蒂稍微按下去,然后向侧面一掰。

这样很轻松地去掉花蒂,里面的山竹肉很轻松地会露出来,这时候从山竹的两侧向中间用力,山竹壳可以很大块地脱落,这样汁液不会弄到一手,也不会弄到山竹的果肉上,吃起来既方便又可口。

 

山竹除了可以直接剥皮食用之外,还有以下这些食用方法:

山竹苹果汁:

准备好山竹、苹果、蜂蜜。

将山竹去果壳,果肉取出备用;将苹果洗净,去皮切块;把两种水果放入果汁机中,加冷开水200毫升;榨汁后过滤,加适量蜂蜜搅拌,即可。

山竹沙拉:

准备山竹2个、番茄1个、苹果1个、生菜1棵、沙拉酱。

将山竹洗净,取出果肉,番茄、苹果洗净切片,生菜洗净备用;将所有材料混合拼盘,淋上沙拉酱;搅拌均匀,撒上适量黑芝麻,即可食用。

 

山竹罐头:

将山竹清洗干净,取出果肉;放入陶瓷锅中,放入凉水;水量没过山竹,放入冰糖,大火煮开;煮开后撇去浮沫,将玻璃瓶洗净消毒,放入煮好的黄桃;趁热盖上盖子,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8-05 12:26:3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