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子可以用来做菜吗?教你做美食

 

椰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热带水果,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,当然是可以用来做菜的。椰子的口感比较清爽,在夏季的时候,经常会用到用水果入菜,常见的有菠萝油条虾、芒果虾球、炸香蕉,水果中和了肉类的油腻,口感上更加细腻丰富,椰子也是常见的用来做菜的水果。

海南椰子鸡:

准备好整鸡1只、椰子1个、马蹄3个、小金桔2个、香菜、蒜末、生抽、辣椒酱。

将鸡洗净切成小块备用,椰子切开,椰水倒出到锅内,椰肉切块;把椰子汁跟清水按照1:1兑,用大火煮开;水开后放入姜片、鸡块、椰子肉、马蹄,盖上锅盖直至再次煮开。

之后转小火温煮,这道菜一般是边煮边吃的,取适量的香菜、蒜末、辣椒酱放进蘸料碟,倒入生抽,滴几滴金桔汁即可。

 

椰子糯米饭:

准备老椰子1个、糯米适量、糖少许、椰浆、牛奶适量,枸杞、芝麻等凭个人喜好添加。

取适量糯米(能装满椰子就行),泡在椰浆和牛奶中,泡一夜;用剁排骨的刀把椰子砍出一个小口,把椰汁全部倒出来备用,再砍出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口;将泡好的糯米填入椰子中,填满整个椰子,只留一点点空间就好,这样糯米不会松散,可以加入枸杞、芝麻等。

之后倒入椰汁,刚好没过糯米,撒少许糖,搅匀(如果米泡的时间长就少放椰汁);用锡纸或保鲜膜盖上椰子口,最好再用其他的东西压上;把椰子放在容器上架起来,上锅蒸,大火煮开后,调到小火蒸两到三个小时直到熟了为止。

 

椰子还可以和五花肉一起炒制食用,敲破椰子,用刨器刨出椰肉,浓浓的椰香味充满整个厨房,只需倒点花生油,放入椰肉翻炒香后,倒入五花肉翻炒出金黄色,白如玉的椰肉透过油炒过后散发出的香味溶入五花肉,芳香滑脆,口感非常好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8-05 12:30:2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