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菜的技巧有哪些?都是老厨师的智慧

 

为了简单、方便,现在很多人都习惯点外卖,但是又十分想念家常菜的味道。家常菜的做法看起来简单,其实在烹饪的时候有很多的技巧,老厨师都知道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,不仅能让菜肴更加好吃,还能让做饭变得更简单。

煲汤:在煲骨头汤之前,可以先把骨头用开水烫一下,这样能够去除骨头的油腻和杂味,煲出来的汤更甜,也不会特别油腻。

 

白切鸡:冰冻的鲜鸡可以在解冻之后放入柠檬水中浸泡一下再做,浸泡之后的鸡肉特别新鲜,简直和新鲜的没什么区别,做出来的白切鸡外皮爽脆。

炖牛肉:炖牛肉的时候可以在牛肉里面放一个茶包一起煮,这样牛肉更容易炖得又软又烂,而且味道更佳鲜美。

如果时间充足,可以在前一晚将牛肉用玉米淀粉和调料腌制,这样做出来的牛肉更佳松软。也可以加入橘子皮一起煮,这样汤更鲜美,而且也不那么油腻。

煮鸡蛋:很多时候水煮蛋很容易把蛋壳煮裂,煮裂了的蛋不容易剥壳,而且看起来也十分不美观,煮鸡蛋的时候要在水没烧开之前下锅,在煮鸡蛋的水里面放一点醋,也能够有效预防鸡蛋壳裂开。

水饺:饺子在煮的时候很容易粘在一起或者裂开,可以在和面的时候加入鸡蛋,这样饺子皮就不容易裂开,而且口感更劲道。在煮水饺的过程中,可以在水里放一点盐,这样不容易粘锅,而且水开了也不容易溢出来。

煮鸡翅:在煮鸡翅的时候,大家可以通过关节可以判断鸡翅熟没熟,如果鸡翅外面露出来的关节部分的肉收缩了,说明鸡翅煮熟了,否则的话没有熟。

 

炒鸡蛋:打好蛋液之后在蛋液里加一点点水或者牛奶,炒出来的鸡蛋更加嫩滑,在炒鸡蛋的过程中加一点醋,炒出来的鸡蛋会更加松软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8-07 13:01:5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