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制作小龙虾最好吃?教你制作美食

 

小龙虾是很多人都喜爱的美食,尤其在夏季,谁不想在深夜来一份小龙虾和啤酒当做宵夜呢,不过小龙虾属于海鲜类食物,外面买的小龙虾虽然好吃,但是往往存在卫生隐患,其实小龙虾的做法并没有那么复杂,大家可以自己学着在家做。

麻辣小龙虾:

把姜、蒜切片,准备好辣椒、花椒、小茴香、陈皮、香叶、白芷、八角、桂皮、甘草、香砂。

把锅烧热后倒入食用油,油热后,下姜、蒜片煸香,再倒入准备好的其它调料炒香;倒入清理好的小龙虾炒至尾巴全部卷起,加料酒,醋炒匀;倒入一大勺豆瓣酱,一勺甜面酱翻炒。加入啤酒,大火烧开后转中火,加白糖提鲜,盖上盖焖煮片刻,最后待水分快收干时,开盖大火收汁即可。

 

麻辣小龙虾是湖南省著名的汉族小吃,以小龙虾制成,口味辣、鲜、香,色泽红亮,质地滑嫩,滋味香辣。

龙虾炒面:

把龙虾清洗干净,用牛排锤敲散龙虾壳,分成小块,如果没有牛排锤,用菜刀的刀背敲碎虾壳也可以,准备适量的调料,葱段、姜片和蒜瓣。龙虾想要炒的鲜美多汁,勾一碗蚝油汁很重要。

准备一个碗,加入2大勺蚝油、半勺鲍鱼汁,一小勺玉米淀粉和半勺白糖,适量清水,搅拌均匀后备用。

用大火把锅烧热,放入橄榄油,加入葱、姜、蒜煸炒,炒出香味后把它们捞出扔掉。底油用来拌入煮好的面条;接着另做锅,放入橄榄油。倒入龙虾翻炒,加入一勺料酒,倒入蚝油汁、适量罗勒叶,继续翻炒,注意要调成大火,翻炒10秒钟就好。

 

加入香葱和切开的小番茄,稍微翻炒就可以出锅了,最后把炒好的龙虾均匀浇汁在刚才备好的面条上就可以享用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8-07 12:52:2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