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香椿炒鸡蛋的正确做法,赶快来看看

 

鸡蛋是大家家中都会囤积的食物,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,营养价值高,而且鸡蛋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。香椿又名香椿头 、香椿芽 、香椿叶 ,属楝科落叶乔木香椿的嫩叶,鸡蛋和香椿也是家常菜中很常见的搭档。

香椿是很有营养的食物,它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外,还有丰富的维生素、胡萝卜素、铁、磷、钙等多种营养成分。

香椿炒鸡蛋:

 

准备好香椿、鸡蛋、食盐、料酒。

先把香椿清洗干净,放到盐水中浸泡10分钟,浸泡好之后捞出来再次清洗干净,沥干水分备用。食盐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,用盐水浸泡一下香椿可以去除香椿中的细菌和寄生虫。

在锅中烧适量的水,水里加入少量的食盐和食用油搅拌均匀,然后把香椿放入开水中焯烫2分钟左右,香椿全部变绿之后捞出来过凉水,挤干水分切成段备用。

把鸡蛋敲入碗中打散,加入适量的食盐和少许料酒,加入料酒可以让鸡蛋更快凝固,炒出来的鸡蛋会更加鲜嫩,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,油热之后倒入鸡蛋液,鸡蛋凝固之后迅速滑散,炒成块之后盛出备用。

另起锅烧油,油热之后下入香椿翻炒出香味,然后加入鸡蛋一起炒匀,最后加入少许食盐炒匀即可出锅。

 

想把这道菜做的好吃,需要注意的是:

香椿先用盐水浸泡,之后再加盐和油焯水,这样能去除香椿中的细菌、寄生虫,吃起来更安全更健康。

香椿芽营养丰富,但同时也易富集土壤中的硝酸盐,转化成亚硝酸盐。因此为了安全起见,在制作香椿的时候一定要焯水,焯烫是降低亚硝酸盐最佳方法之一,研究表明,焯烫1分钟,可除去2/3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。

香椿和鸡蛋要分开炒,先把鸡蛋炒好,然后炒香椿,再加鸡蛋一起炒匀即可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8-08 14:10:0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