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做面食最好吃?教你做美食

 

面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主食,面食从熟制方法上可以分为蒸、煮、烙、煎、烤、炸、焖等几大类型。制作的方法不同营养素损失也有所不同。中国的面点小吃历史悠久,风味各异,品种繁多,主要有面条、馒头、花卷等。

红豆包:

准备红豆1小碗、面粉600块克、酵母5克、白糖适量。

把红豆洗净加清水浸泡一晚,把酵母放在温水中调成酵母水,将酵母水慢慢倒入面粉,和成面团,放在温暖处醒发,在锅中放红豆, 加水至刚好没过所有红豆,最好用压力高压锅上汽后煮30分钟, 加适量白糖,如果喜欢甜的话糖可以多加一些,边搅边用勺子背面碾成泥,出锅。

 

面团发酵至两倍大,将发酵好的面团排气,揉至光滑,搓成长条,分成大小一致的小剂子,取一个剂子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皮,中间包入红豆馅,用包包子的方法包好,将做好的豆沙包依次摆好。

冷水上锅,大火将水烧开后转中火蒸15-18分钟,关火焖5分钟即可。

千层蒸饼:

准备好面粉200克、酵母3克、温水适量、油少许,盐、花椒粉、孜然粉少量。

将面粉、酵母放盆里拌匀,慢慢的往盆里加入温水和匀,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,盖上保鲜膜,放温暖处发酵至有蜂窝状,将花椒面、孜然粉与盐混和在一起。

 

取出发酵好的面团,再次下手把它揉上几分钟,擀成一个长方形薄片,表面刷油,将五香椒盐均匀地撒在刷了油的面片上,切几刀,中间不要切断,先从右上角向下叠,再将左下角翻上去覆盖,再叠向左侧,再重复上下的叠法,最终折成一个长方形。

用擀面杖轻轻擀薄,注意用力要均匀,一点一点擀开,蒸锅里放热水,放上生坯,盖上锅盖,第二次发酵至两倍大。开火,水烧开后,继续蒸20分钟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8-10 17:15:1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