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腌制咸鸭蛋最好吃?教你制作美食

 

鸭蛋的营养价值和鸡蛋很类似,都富含蛋白质,还有磷脂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B2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D、钙、钾、铁、磷等营养物质,不过鸭蛋的食用方法比较单一,一般都是腌制成咸鸭蛋。

大家自己在家就可以腌制咸鸭蛋,大家可以按照以下这些配方制作:

在制作之前,要寻找个头大小均匀的新鲜鸭蛋,洗净后,外面裹上加水加盐搅拌均匀的黄泥或稻草灰,然后码入小口大肚的坛内,封口月余,也可以直接用盐水浸泡,再加白酒,同样也是封口月余,取出煮熟即可。

 

前者煮熟后可见蛋黄自然浸出红油,蛋黄细沙;后者出油率则较前者低得多,口感也没有前者细腻。

大家可以准备食用盐一斤(约1袋);一瓶二锅头;花椒;八角;腌制鸭蛋罐。

选一些没有破损的鸭蛋用清水洗干净,然后把鸭蛋晾干,把白酒倒进一个碗里,食用盐倒进另一个碗里,把晾干的鸭蛋表面沾一层酒,然后再沾一层盐,喜欢吃咸的就多沾盐,口味淡的就少沾一点,然后用保鲜膜把一个个鸭蛋单独包好。

最后把做好的鸭蛋放到坛子里或塑料桶里都行,放在阴凉干燥处,半个月左右就可以吃了,如果想吃流油的那种就多放一段时间。

 

腌制好的咸鸭蛋可以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,放入冰箱冷藏在0-2度时可放上60天左右。注意不要冷冻,冻过的咸鸭蛋很不好吃,一般直接放在冰箱冷藏室就行了。

咸鸭蛋煮熟后若不急着吃,还可以放到=食盐水中保存,放在阴凉通风处。随吃随取,这样不但能防止细菌滋长,保证熟咸蛋长时间放置不变质,并且不增加煮熟的咸鸭蛋的盐分。

将煮熟的咸鸭蛋按照这个方法保存,能至少保存2个月,并保证咸鸭蛋不变质。但注意经常观察盐水的变化并及时更换食盐水,防止变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8-20 14:26:1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