馒头可以怎么吃?教你用馒头制作美食

 

馒头是常见的面食,它的食用方法比较简单,一般是配菜食用,也可以煎成馒头片,放进烤箱里做成馒头片也可以,把馒头切成片裹在蛋液;再放进锅里炸一下也可以,馒头还有很多新式的吃法。

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这些做法:

芝士烤馒头:

准备馒头2个、火腿1个、芝士碎适量、鸡蛋1个、芝麻适量、小葱适量。

把馒头放在盘子里,用刀在表面切成块状,但不要切到底;馒头最好是在常温下切; 把火腿切成小丁备用;也可以加自己喜欢的蔬菜、水果、肉类作为馅料;把馅料塞进馒头里,再塞入芝士碎进去;在馒头表面刷一层蛋液,撒适量黑芝麻上去。

烤箱预热,调成150度上下火烤制10分钟左右就好了。出锅后撒点葱花即可;早餐搭配粥、牛奶吃最好不过了。制作好的芝士烤馒头酥脆可口,掰开又有拉丝的芝士;超级美味比肉还好吃。

炒馒头丁:

准备馒头、青椒、洋葱、胡萝卜、鸡蛋。

 

把馒头切成丁、青椒切片,洋葱切片,胡萝卜切丁,鸡蛋打散,在蛋液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盐,搅拌均匀,把切好的馒头丁浸入,沾满蛋液。

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把馒头丁煎成四面金黄,铲出备用。将蔬菜丁放入锅内翻炒,淋入蚝油,加入盐、十三香和姜粉炒匀。等蔬菜入味后,加入馒头丁一起翻炒均匀,装盘即可。

蒜香馒头片:

准备好黄油35g、蒜泥10g、炼奶8g、白糖10g、干葱少许。

 

将黄油、蒜泥、炼奶、糖倒入小锅中,隔水溶化后搅拌均匀,倒入适量干葱搅拌均匀,这样蒜香酱就做好了。准备馒头、蒜香酱,将馒头切成三片,然后抹上蒜香酱,每个馒头片都抹好。把烤箱预热。调成180度烤15分钟左右,烤至馒头片表面微黄即可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8-20 14:29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