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青是椰汁吗?教你用椰子制作美食

 

椰青是青椰子,并不是椰汁。比起黄椰子,它的结果周期更短,椰子水清甜且解热生津。椰青以现摘果最为新鲜,果肉口感也最具奶香,果肉一般有薄有厚。椰子的表皮是呈黄色的,而椰青的表面是青绿色的。

比起椰子,椰青更加适合做菜,椰青肉爽脆有嚼头,很耐吃。而椰青汁除了鲜喝,也是煲汤的好原料,本身的清甜为汤水增色不少。

椰子鸡:

准备好清远鸡半只,椰子1个,红枣数颗,盐适量。

鸡肉洗净剁块备用;新鲜椰子去壳去皮备用;把椰子打开,把椰子水倒入碗中,椰子肉切块,红枣洗净。锅里加适量清水,把椰子肉和红枣放进去,大火煮开之后,加盖转中火煲30分钟。

开盖加入鸡肉后,再加盖中小火煲20分钟,接着倒入椰子汁,大火煮开之后调入鸡精和盐即可关火。

 

椰肉虾仁猪骨汤:

准备好椰子肉150克,虾仁150克,猪脊骨300克,姜汁20克。

将椰肉洗净,切块;虾仁 洗净;猪脊骨洗净,剁小块;锅内放水,上火烧开,放入椰子肉、猪脊骨、虾仁,烧开,撇去浮沫,待溢出虾味后放姜汁,即可饮用。

椰子饭:

准备好椰子1只,糯米125g,冰糖适量,水晶蜜枣30g,葡萄干30g,莲子15颗

把糯米淘洗干净,用清水浸泡一夜,泡至糯米用手捻一下就碎了的程度就好。莲子、葡萄干、枸杞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。

 

把椰子外壳洗净,在椰子上面以三个凹陷处为点;用菜刀砍出一个三角形(这三个点处最好砍),然后倒出一半椰汁,留一半在椰子壳内.

将之前泡好的莲子枸杞等沥干水分,依次将砸碎的冰糖、糯米、蜜枣、葡萄干、莲子、枸杞等放入椰壳内;接着将砍下的那块椰壳重新嵌上;将合上的整个椰壳放入高压锅中,蒸70分钟关火,关火后焖30分钟。熟了开盖即可食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9-01 12:05:4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