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和奶酪一样吗?有这些用途

 

奶油是指乳经离心分离后得到稀奶油,经成熟、搅拌、压炼而制成的乳制品。奶酪是一种发酵的牛奶制品,其性质和常见的酸牛奶有相似之处,都是通过发酵过程来制作的,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,但是奶酪的浓度比酸奶更高,近似固体食物,营养价值也更加丰富。

奶油的用途有很多,可以直接食用,可以加进咖啡、奶茶等饮品中食用,也可以做成蛋糕、饼干来食用。大家可以使用奶油制作以下这些美食:

奶油蛋糕:

 

在制作之前,先准备好细砂糖、奶油、鸡蛋、低筋面粉。

把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,分别放在两个无油无水的容器,在蛋黄所在的容器中加入淡奶油搅拌,再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,接着加入过筛后的面粉,搅拌至无干粉状态;蛋白打发成湿性发泡,细砂糖分三次加入。淡奶油糊内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霜,使用翻拌的手法搅拌均匀。

在搅拌好的蛋糕糊中倒入剩下的蛋白,使用翻拌的手法搅拌均匀,然后把蛋糕糊挤入模具里,烤箱提前预热150度,上下火,烤盘内注入热水,用水浴法烤45分钟左右。关火焖至冷却,冷藏后脱模。

奥利奥奶油冰激凌:

 

先用打蛋器打发淡奶油,打发到淡奶油出现纹路就可以了,然后把鸡蛋打进碗里,把蛋黄分离出来,把砂糖和蛋黄放入料理盆,隔水加热并搅拌至砂糖融化,然后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颜色变浅,体积稍微变大。

这时候加入牛奶,搅拌均匀,加入适量的可可粉,继续搅拌均匀,将打发好的淡奶油和混合物搅拌均匀,加入奥利奥碎,搅拌均匀。然后倒进模具里,放进冰箱冷冻室冻5个小时就可以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9-02 15:10:0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