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生怎么吃最有营养?教你用花生制作美食

 

花生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,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,食用之后对身体有一定的补益作用。花生中的脂肪和蛋白质含量很高,适量吃些新鲜花生米,能起到健胃的效果。花生可以生吃,也能炒熟食用,或者油炸食用,煮熟食用。

花生可以制作很多美食:

花生酪:

准备好花生米50g、糯米20g、白砂糖2茶匙、牛奶。把花生米倒入一个锅里,倒入滚烫的开水,盖上盖子,焖约15分钟,待花生外皮软化后,就可以很轻松地剥去了。然后将花生米和糯米分别浸泡约1个小时,直到泡软为止。将泡好的糯米和花生一起放入搅拌机中,打成糊状。

过滤之后倒入锅中,在锅里加入牛奶和糖,小火加热。一定要边加热边搅拌,不然糯米容易结块。等到冒泡了就可以关火了,这样一碗细腻稠滑的花生酪就完成了。

 

糖霜花生:

准备好花生米和白糖、淀粉。把花生米清洗一下后晾干,然后 放入锅中小火炒熟后盛出。

在锅中倒入适量水,放入白砂糖,用大火煮开,等到水沸腾后开小火,熬至用勺子能拉出丝,之后放入花生米快速翻拌均匀,让花生米都裹上糖浆后均匀地筛入淀粉。这样美味可口的糖霜花生就做好了。

鸡脚花生汤:

准备鸡脚八个、花生半碗,姜一块、红枣十个、葱一段。把鸡脚斩开清洗干净,烧开水,放入鸡脚大火煮开,放一汤匙料酒不盖锅盖,再次煮开即可,捞出洗净备用。

把花生、红枣洗净,生姜切片。所有食材一起放入锅里,煮一小时之后放入盐、胡椒粉,继续煮半小时即可。出锅可根据喜好放入香油或者香菜等。

 

老醋花生:

准备花生、洋葱、红辣椒,在锅里倒入适量的花生油,油七成热时倒入花生,用小火炸制花生噼啪响声变小,花生微黄后捞出,控油备用。把洋葱清洗干净切成丁,吧啊红辣椒切成丁。

在干净的锅里倒入五汤匙陈醋,调入适量精盐。倒入三汤匙白糖,小火煮开后关火。调入1/2汤匙酱油。等到料汁晾凉后倒入炸花生,再倒入切好的洋葱粒、红椒粒,调入香油拌匀即可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9-23 17:03:2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