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桂粉怎么吃最好?教你制作美食

 

肉桂粉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调味品,肉桂粉也叫作玉桂粉,肉桂在我国的福建、广东、广西和云南等地区种植比较多,肉桂的大叶清化桂的干皮和枝皮制成粉末后称之为肉桂粉。

肉桂粉闻着非常非常芳香、温和、甜美,多用于制作面包、蛋糕和派以及其他的烘焙食品。

肉桂粉可以按照以下这些方法来食用:

肉桂粉面包:

 

准备好高筋面粉、牛奶、酵母、盐、黄油、肉桂粉、砂糖、鸡蛋、蜂蜜、糖粉。

把面粉、鸡蛋、牛奶、糖、盐放进厨师机,搅拌至扩展阶段,加入酵母,搅拌10分钟,再加入黄油搅拌至完全阶段,接着发酵至两倍大,把面团分成9份,把小面团擀成长条,均匀的抹上肉桂粉和糖粉,对折,卷起来,放入模具中,放入烤箱发酵至1.5倍大,一般需要30-40分钟。

把烤箱调至上火180度,下火160度。烤6分钟盖锡纸,继续烤12分钟。烤好之后在面包表面刷蜂蜜水就好了。

肉桂苹果茶:

 

准备好红茶、苹果、肉桂粉、冰糖。烧水,并在水里加入切好的苹果粒一起煮,等到水开至100度(泡泡从下至上翻滚)后关火,马上放入红茶茶叶,泡5分钟左右取出茶叶。加入适量冰糖和肉桂粉。拌匀后即可食用。

苹果肉桂蛋糕:

准备黄油、糖粉、鸡蛋、低筋面粉、牛奶、苹果、柠檬、泡打粉、肉桂粉、红糖。

预热烤箱180℃。将柠檬的皮刮成屑状待用,柠檬汁挤出。将苹果削皮,一分为二,去核,浸入柠檬汁里。

将软化的黄油和糖粉一起打发成羽毛状,一勺一勺加入打散的蛋液,直到蛋液和黄油融合在一起。打发好的黄油里加入过筛的粉类,(包括低粉、泡打粉和盐),加入柠檬皮屑和牛奶搅拌均匀。

将面糊倒入四周涂了油的圆模里,略抹平。将四块苹果表面切成条纹状,不要切断。放入面糊里,稍微压一压。表面撒点肉桂粉和粗粒红糖。

进烤箱,烤40分钟左右,至蛋糕表面金黄,牙签插入蛋糕内部,拔出时是干净的,表示烤熟了。冷却后食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9-25 16:59:4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