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罩上的血渍怎么去除

刚沾染在被罩上的血渍,去除时需要立即将被罩浸泡在冷水,或者淡盐水中,再用肥皂或10%的碘化钾溶液清洗,便可将被招商的血渍去除。浸泡被罩的时候,一定不能使用热水,这是因为血液中含有的蛋白质成分,遇热会凝固,从而增加清洗的难度。

如果被罩上的血渍凝固了,清洗时,在被罩处于干燥状态时,现将适量的专用洗衣液涂抹在血迹处,静置5分钟左右,搓洗血迹处,然后进行常规洗,便可将血渍去除。

如果清洗不干净,需要将被罩拧干,然后将血渍部分贴在盆底,用彩色衣物色渍净倒在血迹部位,再用被罩其他部位盖住血迹处防止风干,然后避光静置2小时,用力搓洗后血渍就会消失。

若还有残留的痕迹,可将涂抹清洗剂的被罩浸泡在冷水中,放置一夜,洗涤干净后,被单上的血迹可以彻底洗净。

草酸浓液清洗。被罩上陈旧的血迹会变成黑褐色,是由于血色素里的铁质在空气里被氧化,生成了铁锈导致的。这种情况,是可以使用草酸浓液洗掉的,草酸能将铁锈变成没有颜色的物质,溶解到水中。

白萝卜加盐水。被罩上的陈旧血迹,可以先用冷水或盐水清洗,然后在血渍背面垫上布,将白萝卜泥摊涂在血渍上,用力搓擦,最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。

氨水或双氧水。被罩上的血迹沾染时间比较久,可以用10%的氨水或3%的双氧水揩拭血污处,过一段时间,用冷水强洗,如果仍然不干净,再用10%-15%的草酸溶液洗涤,最后用清水漂洗,血渍便会消失。

硫磺皂。无论是新鲜的血渍,还是陈年血渍,都可以使用硫磺皂来去除。先用冷水浸湿被罩上有血迹的地方,然后涂抹上硫磺皂,用力的搓洗,便可以较快速的去除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09-25 14:03:0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