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木瓜的时候需要挑选什么样的 这些方法可以帮到你

看颜色。挑选木瓜首先辨别成熟度,要挑选颜色较深黄的,味道会比较鲜甜,如果表面呈现青绿色,说明木瓜没有完全成熟,口味不会特别香甜。

看斑点。木瓜表皮有些小斑点的通常是熟透的,吃起来会很甜。但要注意,有些太过熟透的木瓜,会有轻微的腐烂,表皮也会出现一些黑色的小点,需要注意辨别。

表皮有胶质。挑选木瓜时,如果木瓜上出现有粘粘的角质,说明木瓜口感十分香甜。这些角质是木瓜成熟后,在果肉中分泌出的糖胶。

闻味道。挑选木瓜的时候可以闻一闻木瓜的味道,通常,已经成熟的木瓜,会散发处一种倾向的味道,而如果木瓜没有什么味道,说明木瓜还未成熟透,若木瓜散发一种臭味,说明木瓜已经腐烂变质,是不能是用的。

看瓜蒂。通过木瓜的瓜蒂,可以了解木瓜的新鲜程度。如果木瓜的蒂看起来带有少许的绿色且十分新鲜,活说明木瓜是刚采摘下来一段时间的,味道自然且鲜美。另外,瓜蒂处如果有白色的乳汁溢出,说明木瓜正处于食用的最佳时期;若瓜蒂呈现黑色,说明木瓜的存放时间很久。

看瓜肚。挑选木瓜的时候,尽量挑选瓜肚较鼓的木瓜,这样的木瓜是母瓜,不仅果肉香甜,而且肉多籽少。

用手摸。挑选木瓜的时候,除了依靠嗅觉视觉,还可以用手触摸。轻轻的按压一下木瓜的瓜肚,如果手能按得动木瓜,没有软塌的感觉,说明木瓜是成熟的,而且十分新鲜。

掂重量。成熟的木瓜是很轻的,而没有成熟的木瓜比较重,吃起来会带有苦味。

如果是选择切开的木瓜,一定要选择木瓜的肉比较厚的,这样的木瓜口感香甜,而且吃起来会更加爽口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0-30 14:42:5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