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蛋黄的营养价值 这一点你要清楚

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,它能给人体补充蛋白质、大量的卵磷脂以及胆固醇,经常食用能有效补充体内的营养物质,还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。不过,鸡蛋分为两层,表面一层是白的,里面那层是黄色的,那么鸡蛋黄有哪些营养价值呢?

鸡蛋黄的营养和鸡蛋清的营养很相似,只不过,鸡蛋黄中含有的钙、磷、铁等矿物质比鸡蛋清要多一些,同时鸡蛋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其中以维生素A、维生素D、维生素B最多。

鸡蛋黄比较好咀嚼,但是进入到喉咙后,难以下咽,需要喝一些饮品辅助下咽,因此许多小朋友不喜欢吃鸡蛋黄。其实鸡蛋黄的营养价值比较高,只有将整个鸡蛋全部吃掉,才能发挥最大的营养价值,所以,平时一定不要挑食哦。

正常情况下,一天1~2个鸡蛋就可以了,如果一天吃太多的话,会导致营养过剩,身体不能完全都吸收掉,因此每天保证一个鸡蛋就可以了。蛋黄最受争议的一点是其胆固醇含量比较高,经检测100克蛋黄的胆固醇含量有1510毫克左右。

不过,科学证据表明,摄入鸡蛋黄不会影响人体的血清胆固醇水平,也不会引起心血管疾病,所以放心食用即可,不必过于担心。

大多数人群都能吃鸡蛋,尤其是身体虚弱者和老年人以及小孩子,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和营养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-12-05 17:23:1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