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豆沙能放多久?它能怎么吃

 

绿豆沙如果放在常温下,能放6小时左右,但是不能过夜;如果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,可以放3天-5天,放在冰箱冷冻室可以保存7天。绿豆沙想要保存的久,要注意制作好之后不要加任何调料,加糖的绿豆沙会更容易变质。

绿豆沙可以制作好之后加入白砂糖直接食用,也可以做成各类甜品。

酸奶绿豆沙:

在制作之前,先准备好200克绿豆、一盒酸奶、适量的冰糖、适量的凉开水、适量的清水。

把绿豆淘洗净,用凉开水浸泡2小时,连水带豆倒入煮锅中,加入清水,绿豆与冷水比例在1:8-1:10之间最好,用大火煮,注意在煮的时候不要盖盖子;水开时,捞去漂在汤表面的白泡沫,改成中小火,继续煮20分钟,此时的绿豆汤色绿清澈,绿豆尚未爆蓉,是去火和解暑功效最强的时候,如果想要达到去火的功效,煮到这里就可以了。

倒出一部分汤后,用中小火煮剩余在煮锅中的汤与绿豆,直至绿豆全部裂开,豆沙渗出,接着转成小火,用勺不停搅动豆沙以免粘锅底,慢慢收汁,待锅中的绿豆沙愈加浓稠,豆沙和汤渐渐均变成浅微红色,关火,放冰糖冷却。

等到冰糖溶化之后,用漏网过滤压挤绿豆皮壳,取沙,把绿豆沙放在碗里,把酸奶倒进去,搅拌均匀,这样酸奶绿豆沙就做好了。

绿豆沙芋圆:

在制作之前,先准备好适量的绿豆沙、芋圆、白砂糖、炼乳。

把芋圆放进锅里,加入适量的清水,用中火煮熟之后,捞出来在冷水中过一遍备用,把绿豆沙倒进锅里,加入适量的清水和白砂糖,用小火煮熟之后,盛出来放凉,冰镇半小时后放入芋圆,最后加入炼乳,搅拌均匀就可以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2 09:55:3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