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变干了还能吃吗 关键看具体情况

 

橘子剥开后,里面的果实短期内吃不完,很容易出现变干的情况,即便是不剥开,橘子长时间放置不食用,也会出现变干的情况。那么,橘子变干后还能吃吗?

橘子变干了还能吃吗?

关键看具体情况。如果橘子放置的时间太长,橘子整个外皮都已经干了,就不要继续吃了。若是刚剥开的橘子,微微发干,是能继续吃的。

橘肉含水量极高,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,但如果橘子变干后,里面的水分会减少,不过,其营养价值还是存在的。如果是剥开的橘子,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吃完,若剥开的橘子放置了好几天就不要再继续吃了。

平时保存橘子是,应该把橘子放到篮子里或纸箱中,放在屋内通风处,但不能让风直接吹到它们,这样会失水分的,也不能直接放到地上,会让橘子快速腐烂掉,可以将橘子放在桌子上或者柜子里。

橘子含有维生素C、柠檬酸、橘络、果胶,适量吃些橘子,有助于食物消化,还能促进肠道蠕动,达到通便润肠的作用。但是橘子不能吃太多,否则会出现上火现象。

吃完橘子后,不能立即喝牛奶,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,凝固成块,不仅影响消化吸收,还会引起腹胀、腹痛、腹泻等症状。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,最好不要吃橘子,以免加重脾胃虚寒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5 17:38:22

1个评论

学到了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