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葱的营养价值这么高,你知道吗?

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,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,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,在国内外有着广泛栽培。

洋葱含有着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膳食纤维、维生素A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E和多种微量元素(钙、磷、钠、镁、铁、锌、硒、钾)。

洋葱既然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,经常食用洋葱有着什么好处呢,一起来看一下。

1、提高身体免疫力:

洋葱含有着抗氧化剂类黄酮和丰富的微量元素,尤其是钙物质,这些营养物质的存在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。

2、抗炎杀菌:

洋葱中独特的硫化物分子可以抑制巨噬细胞的活力,而且洋葱中含有着抗氧化物质还有着杀菌的作用。

一般来说,氧化脂肪酸水平越低,体内产生的炎症分子就越少,控制炎症的能力就越强。

3、增加骨密度:

洋葱中富含的硫化物还对人体结缔组织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,吃洋葱有助于增强骨密度,对骨密度降低的绝经女性尤其重要。

食用洋葱虽然有着很多的好处,但是食用洋葱时也有着几个注意事项,一起来看一下:

1、洋葱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,这可能引起眼睛不适。

2、洋葱不能和海带、虾、螃蟹等一起食用,洋葱中的草酸会和海带中的碘和钙发生反应,形成结石。

3、洋葱不能和鱼类一起食用,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、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,造成营养物质的流失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05 08:46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