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大水果是哪四种,你清楚吗?

在日常生活中,水果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,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和食用口感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那世界有着四大水果,你知道是哪四种呢,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:

一、苹果:

苹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、膳食纤维、碳水化合物、多种微量元素(钾、磷、铁、钠)和少量脂肪、蛋白质。

经常食用苹果有着提高身体免疫力、通肠排便、缓解情绪、帮助我们减肥的作用,效果还是非常好的。

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细纤维,这些物质有着促进肠道蠕动的功能,而且苹果中的鞣酸与果胶可以帮助肠胃收敛,所以说可以帮助我们通肠排便。

二、葡萄:

葡萄是世界栽培面积最大的水果,有着适应性强、易繁殖的特点,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。

葡萄是适用于大部分人群食用的,葡萄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水果,果肉相对柔软,口感多汁爽口。

三、柑橘:

柑橘在日常生活中更是常见,有着丰富的维生素C、膳食纤维和多种矿物质元素。

经常食用橘子可以去除口腔异味、有助于肠胃消化、提高人体免疫力,还可以缓解疲劳,作用还是非常多的。

四、香蕉:

香蕉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,肉质较为细腻,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。

香蕉中含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、膳食纤维素、维生素、多种矿物质(钙、铁、锌、磷),尤其是膳食纤维的含量。

经常食用香蕉有着促进消化、解郁除烦、补充营养物质、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21 09:18:2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