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用龙眼的好处有哪些,你知道吗?

说到龙眼这种水果,大多数人并不陌生,但是在我国北方这种水果很少见到,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龙眼原产于我国的南部地区,在我国南方的热带地区有着较为广泛的种植,尤其是台湾、福建和广东等地区。

龙眼有着较强的适应能力,栽培的品种并不是很多,主要以下几个品种:石硖龙眼、草铺种龙眼、储良龙眼、东边勇龙眼和古山二号龙眼。

龙眼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,比如: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B、维生素C、氨基酸、糖类、膳食纤维和多种矿物质元素(铁、磷、钙、镁、锌等)。

龙眼的营养价值这么高,那食用龙眼有着哪些好处呢,一起来看一下:

一、益气补血:

桂圆中含有着比较丰富的物质,尤其是含有的铁、钙、锌等微量元素,这些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补血,对脑细胞特别有益,能增强记忆,消除疲劳。

二、提高身体免疫力:

龙眼中有着一种杀菌的物质,除此之外,龙眼中还富有维生素C,这些营养物质的存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机体的活力。

三、养血安胎:

桂圆富含铁、维生素和蛋白质,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,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,具有安胎作用。

四、有助于睡眠:

龙眼中富含铁、钾和尼克酸等元素,这些营养物质的存在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,对于改善睡眠有着很好的效果。

但是龙眼属湿热食物,多吃容易腹胀,如果肠胃不适或者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侯不宜食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1-21 09:26:4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