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白酒的储存,还有有着很多注意事项的

白酒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,也可以说是中国酒类的统称,制作工艺精湛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当前在我国,白酒按照香型来看,可以分为酱香型、清香型、浓香型、老白干香型、米香型等等。

最常见的还是酱香型白酒和浓香型白酒,比较著名的白酒品牌有四特酒、茅台酒、五粮液、洋河大曲、泸州老窖、汾酒和古井贡酒等等。

酱香型白酒也叫茅香型,以茅台为代表的酱香型白酒是享誉中外,特点是酱香突出、回味悠长、酒体醇厚、香味细腻。

如何判断是不是优质酱香型白酒呢,我们可以把透明酒瓶慢慢倒过来,如果酒液不失光浑浊,没有悬浮物,就说明是优质的酱香型白酒。

浓香型白酒是最重要的白酒种类之一,特点是芳香浓郁、绵甘适口、回味悠长、绵柔甘烈。

生活中常见的浓香型白酒有五粮液、泸州老窖、洋河大曲、古井贡酒等等。

白酒买回家应该如何保存呢,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:

1、避免高温和光照:

储存白酒最合适的温度是5到20摄氏度之间,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以影响白酒饮用口感,除此之外,白酒最好是放在阴凉处保存,避免阳光直射。

2、注意湿度:

湿度对于白酒的储存也是非常重要的,最好是放在恒湿的地方,因为放在潮湿的地方容易招虫。

但是也不建议放在过于的干燥的环境中,长期太干燥会导致瓶塞开裂。

3、避免挥发:

酒精是有着较强的挥发性的,所以说密封保存是非常重要的,密封不严就会导致白酒的挥发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3-26 17:04:2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