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对着水垢和油污,你犯愁了吗?

生活中打扫卫生是我们的一种日常,但是对于水垢和油污你有没有着天然的厌恶。

其实没必要那么烦恼,因为生活中总有着小惊喜等着你,对于这两者有着一些小窍门来清理。

对于洗手台、洗碗池上面的水垢,我们可以这样做:

一、使用牙刷处理:

一般来说,自来水都是生水,时间一长的话就会生成水垢,我们可以使用废弃的牙刷剐蹭水垢处。

在刷洗时也可以适量使用一点牙膏,这样的话可以增加摩擦力和软化水垢,清理效果更好。

二、使用小苏打:

先把小苏打泡水,然后将水洒在有污渍的位置,等到五到十分钟后,使用海绵刷或者摩擦力较大的毛巾擦拭一下,水垢就能简单处理掉。

三、使用洗发水清理:

将洗发水加水稀释后倒在有污渍的位置,建议等待30分钟左右,然后清理干净即可。

说完水垢,下面说一下油污应该如何解决,尤其是厨房中的油污:

尤其是厨房中的橱柜,因为油烟的关系,橱柜门上出现一层黏黏的油渍,可以使用植物油或小苏打进行清洁。

我们把植物油和小苏打按照1:2的比例兑好,然后把兑好的清洁剂抹在油污处,等待十分钟左右,最后用湿抹布将橱柜擦干净就可以了。

当然,我们还可通过洗涤清洁剂来清理,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,不同材质的橱柜,使用的去污清洁剂是不一样的,比如说天然石橱柜、实木橱柜、烤漆橱柜等橱柜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3-26 17:34:0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