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棉床单变黄怎么清洗,经验都在这里

床单是床上用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,它的舒适性直接关系这使用的舒适度,生活中常见的种类有纯棉床单、丝质床单等等。

其实,最常见的还是纯棉床单,因为纯棉床单本身是很柔软的,而且有着较好吸汗性,但是也很容易发黄、损坏。

纯棉床单在清洗时还是有着较多要求的,不合适的清洗方式会导致面料的损坏,我们可以这样清洗:

1、漂白剂清洗:

使用漂白剂清洗时,只是在针对一些纯色系和浅色系的床单,如果这些床单出现牢固的黄色污渍时。

面对比较顽固的污渍时,一般的清洗方式是很难清理干净的,这时候可以使用漂白剂进行泡洗,但是要注意使用量。

2、洗米水+橘子皮:

将淘米时候用到的水保留下来,然后将橘子皮放入淘米水烧煮,水放凉后将床单泛黄的部位浸泡其中,然后用手揉搓干净。

这种方法不像上面的方法,既不会对皮肤有副作用,同时也不会损坏面料,很适合家庭去污小妙招。

3、柠檬片煮水:

这种方式是避免纯棉床单发黄的,我们把新鲜的柠檬片放入水中煮开后,然后把纯棉床单放入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,之后拿出来清洗即可。

4、加入白醋:

在漂洗水中加入适量白醋,之后把纯棉床单放进水中浸泡,这样做可以保持本色不受损坏,而且能有效的去除和防止衣物变黄。

其实,不仅仅是清洗时需要注意,在晾晒时也要注意,尽量纯棉床单反过来暴晒,这样的话不仅不会导致褪色变色,同时也能避免纯棉衣物变黄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3-27 16:36:0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