丝质衣物比较矫情,清洗和熨烫注意事项较多

生活中衣服有着多种面料,比如说棉质、丝质、呢绒织物、合成纤维面料、麻织物等等,常见的多是棉质衣物和合成纤维面料衣物等。

但是这些料子中,丝质衣物穿在身上是最舒服的,有着色泽鲜艳、手感爽滑的特点,但是这种衣物也是比较矫情的,在清洗和熨烫时有着很多注意事项。

一、丝质衣物怎么洗不缩水:

首先将面料散开,去除灰尘或杂线,然后放在盐水中浸泡10到15分钟,能起到保色、防止面料变硬的作用。

之后把浸泡过的衣物用清水漂洗几次,在洗涤时一定要轻轻揉搓,因为一旦用力揉搓就会起皱。

最后在漂洗时,可以加上几滴白醋,这样的话可以保持真丝色泽鲜艳、柔软。

二、丝质衣物怎么洗不掉色:

丝质衣物有个特点:色牢度较差,很容易脱色,在这里提醒大家,丝质衣物不适合用洗衣机洗,最好是手洗。

手洗时也要轻轻揉搓,脱水时可以装入网袋内进行脱水,这样不会出现并丝、变形和掉色。

在洗涤时,最好使用中性洗涤剂,千万不能使用洗衣粉和碱性洗涤剂,尤其是碱性洗涤剂。

丝质衣服在熨烫时,不同种类的丝质衣物需要采用不同的熨烫手法。

首先说第一种:薄质绸料,比如说生活中常见的电力纺、绢丝纺、乔其纱等,熨烫之前必须喷水或洒水,待水点匀开后再熨烫。

第二种面料是缎料,比如说生活中的织锦缎、古香缎等衣物,熨烫时应该在反面熨烫,熨烫前须均匀地喷水或洒水,温度控制在160到180℃即可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3-29 17:03:0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