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奶在饮用时,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

牛奶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饮品,有着悠久的饮用历史,也被人们叫做白色血液,营养价值极高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生活中有着生牛奶、消毒鲜奶和灭菌奶等种类,一般来说,生活中常见的是消毒鲜奶和灭菌奶。

生牛奶指的是未经杀菌、均质等工艺处理的原奶,这种牛奶是不能直接饮用的。

对于生牛奶,最好的饮用方式是煮沸之后再饮用,这样的话会最大程度消灭里面的各种细菌。

除了生牛奶,生活中常见的牛奶多是加工之后的,是可以直接饮用的,但是在饮用牛奶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:

1、除生牛奶外尽量不要煮沸饮用:

生活中买到的牛奶基本上是加工过的,煮沸之后很容易让牛奶的乳糖焦化,还会出现钙物质沉底的现象。

我们买到的正规牛奶都是经过杀毒的,所以根本就无需煮沸杀毒。

2、牛奶不能空腹饮用:

空腹的时候饮用牛奶,牛奶含有的蛋白质被当做热能给消耗掉,不仅仅会造成假饱,对于我们的胃也是不好的。

3、饮用牛奶不能加糖:

我们在饮用牛奶不能加糖,尤其是煮开之后的牛奶更不能够加糖。

牛奶中含有的物质和糖分,会在高温中形成一种物质叫果糖赖氨酸,这种物质是不利于身体健康。

牛奶在保存时,要选择避光的地方保存,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室中保存,但是不能放进冰箱冷冻室中保存。

牛奶在零下的环境中,会造成脂肪和蛋白分离,这就导致牛奶呈现水样,食用口感也会变差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3-30 16:14:0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