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这样切才能煮的更烂,一定要逆着纹理切

牛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,有着特殊的风味,营养价值也不错,烹饪方式更是多样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牛肉本身是有着腥味的,我们在烹饪之前一定要先处理一下,否则就会影响食用口感。

我们把买来的牛肉清洗干净之后,放在冷水中煮沸,可以在水中加入生姜、葱段、料酒帮助去腥。

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,在焯水的时一定要使用冷水,原因有两点:

1、随着水温的上升,牛肉中残留的血迹和腥味才能煮出来;2、更好的保持牛肉的质感,食用起来更加鲜嫩。

牛肉中含有的纹理是比较长的,在切牛肉时如果方式不对,就会直接影响食用口感,我们可以这样做:

1、把买回来的牛肉洗干净,用刀背把牛肉拍松,观察牛肉的纹理,一定要顺着摆好。

2、用刀去掉牛肉外面的筋膜,不要顺着纹路切,而要横着纹路切,把大块牛肉切成小块。

要想把牛肉切的薄一些,可以左手压住牛肉,右手握刀,用推拉的刀法慢慢的切下牛肉就行。

说到怎么切牛肉,下面说一下如何炖牛肉,因为很多人炖牛肉炖不烂,我们可以这样做。

炖牛肉时可以放入一些山楂片,目的在于让牛肉炖的更烂一些,还能起到解腻的作用。

山楂片为什么可以让牛肉炖的更烂呢,这是因为山楂中富含有机酸,这种物质可以嫩化肉的纤维,尤其是牛肉中较长的纤维。

如果想要解腻的话,烹饪时除了可以放山楂,也可以放入白萝卜、土豆、西红柿等蔬菜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3-30 16:29:5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