啤酒作为世界上三大古酒,应该这样保存

啤酒是世界上三大古酒之一,有着悠久的酿制和饮用历史,虽然在我国发展的时间并不长,但是发展是极为迅速的。

啤酒也被称为“液体面包”,这是因为啤酒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较多,所以说和白酒、红酒相比,保存时间更短一些。

在当前,啤酒可以分为顶部发酵和底部发酵两种,底部发酵的啤酒也就是国内常喝的窖藏啤酒。

啤酒制作的主要原材料是大麦,粮食的味道更重一些,买回家之后在保存时应该做大这些:

1、啤酒不适合摇晃,一旦摇晃之后,就会降低二氧化碳在啤酒中的溶解度。

2、一般来说,桶装鲜啤酒的保存时间不宜超过5天,瓶装鲜啤酒的保存时间在15天左右,熟啤酒的保存时间在45天左右。

3、喝剩的啤酒在保存时一定注意密封性,避免二氧化碳的消失,如果二氧化碳含量下降,就会影响啤酒 的饮用口感。

4、将啤酒存放在阴凉低温处保存,这样会保证啤酒中泡沫的稳定。

5、鲜啤酒中富含酵母菌,贮存在气温较高的环境中很容易酸败变质,建议贮存在15摄氏度以下的低温环境中。

其实,贮存鲜啤酒的最佳温度为0摄氏度,最好放在通风遮光处,尽可能的地保证啤酒中所含的泡沫含量。

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贮存啤酒的温度不能太低,最好是在-1.5摄氏度以上,因为啤酒长期放在-1.5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,也是会结冰的。

如果啤酒冰冻起来,就会变得混浊,进而影响啤酒的口味和质量,也会降低啤酒的营养价值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3-30 16:50:4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