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可以这样去皮,真是简单又实用

生活中,水果是我们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,但是大部分的水果都有着果皮,有些果皮处理起来还比较麻烦,生活中常见的几种水果应该怎么去皮呢?

1.橙子如何去皮:

橙子这种水果有着丰富的果汁,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类型之一,它的果皮是比较难剥的。

如果你想轻松地吃到果肉,我们可以用水果刀从中间水平切开,然后再切成大小均匀的块状,之后用手就能轻松的把它的果肉和内皮分离。

2.菠萝如何去皮:

剥菠萝时是有着一定技巧的,我们可以用刀从菠萝的顶部和底部切开。

然后再从菠萝的中间切下来,之后去掉中间的硬核切成几块,最后用刀沿着果肉的底部就能轻松把果肉和外皮分离。

食用菠萝时,最好是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下,这样可以有效去除菠萝中的酸味。

3.猕猴桃去皮:

我们先把猕猴桃清洗干净,然后用水果从中间切开,之后用较薄的铁勺沿猕猴桃的边缘插入,之后旋转一圈即可。

这种方式是非常简单实用的,在生活中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4.石榴如何去皮:

对于石榴来说,最简单的去皮方法是从中间水平切开石榴,然后把切开面对着准备好的碗,碗里最好是放适量的水。

然后用小勺子敲打石榴的底部,它的果粒会自动脱落掉入盛水的碗中,取出果粒就可以直接食用了。

当然,生活还有着很多水果,比如说苹果、香蕉等,对于香蕉的话,我们只要顺着香蕉凸起的一侧,轻轻按压就会出现开口,顺着开口就能剥掉香蕉皮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5 17:09:07

1个评论

真的是非常实用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