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糖橘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,你知道几个?

砂糖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,和正常的橘子相比,皮更薄、个体更小,食用口感偏甜。

砂糖橘这种水果在在购买时,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:

1、不要购买个体较大的:

买砂糖橘时,需要注意的是,较大的砂糖橘含有的水分较少,所以说果肉是偏干的,食用口感非常差,建议买个体大小中等的砂糖橘。

2、不要买反光的砂糖橘:

一般来说,砂糖橘表面反光,说明表皮有着较厚腊质层,这种砂糖橘是不建议购买的。

如果砂糖橘摸上去有点粗糙,有着浓郁的清香味道,这种砂糖橘是可以购买的。

3、买色泽金黄的砂糖橘:

色泽金黄的砂糖橘接触太阳的时间比较长,所以甜度也会高一些。

如果砂糖橘的颜色是黄色,甚至还带有一点绿色,这种砂糖橘食用起来是非常酸的,不建议购买和食用。

对于砂糖橘的保存,最佳的保存温度在七到十度之间,湿度的话最好控制在85%到90%之间,放在这种环境中,可以有效延长保存时间。

砂糖橘在在保存时,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:保鲜膜密封保存和冰箱冷藏保存保存。

1、保鲜膜密封保存:

我们先把砂糖橘冲洗一下擦干,之后用保鲜膜把砂糖橘裹住放在纸箱中,把纸箱放在阴凉处保存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擦干时要轻轻的擦,以免破坏砂糖橘皮上的天然蜡质。

2、冰箱冷藏保存:

我们把砂糖橘用保鲜袋装好,然后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,这种环境下,砂糖橘的呼吸作用会削弱,因此可以有效延长保存时间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7 16:43:22

1个评论

以后就这样去买砂糖橘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