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肝的味道虽好,但不宜多吃

羊肝这种食物,相信大家不会陌生,有着细腻的食用口感,营养价值较高,深受一些人的喜爱。生活中常见的多是新鲜羊肝,新鲜羊肝买回家之后不要着急烹饪,最好是先处理一下。

新鲜羊肝买回家之后,需要先去掉筋膜,焯水之后才能继续烹饪,这样可以去除羊肝中腥味,提高食用口感。

我们先把羊肝的筋膜处理掉,然后放进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,直到把羊肝中的血水泡出来。

之后把羊肝冷水下锅,建议在锅中加入生姜、葱段、八角等佐料帮助去腥。

如果羊肝不马上食用的话,在保存时可以这样做:

1、短时间内食用:

我们可以在羊肝表面涂抹一层食物油,之后放进冰箱中冷藏,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持新鲜度。

2、长期保存:

不建议把生羊肝直接放进冰箱冷冻,最好是煮熟之后,再放进冰箱中冷冻保存。

生羊肝如果直接放进冰箱中冷冻保存的话,化冻之后的羊肝食用口感较差,而且营养成分流失严重。

羊肝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羊肝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标签,正规的羊肝产品会有着生产日期、保质期等备注,选择生产时间较新的羊肝。

2、新鲜羊肝的颜色一般是棕红色,有着均匀的光泽,肉质更是紧密,富有弹性。

羊肝颜色并不是越红越好,如果羊肝颜色偏红,只有一种可能:羊肝中加了发色剂或者色素。

在最后提醒大家,食用羊肝时要注意食用的量,毕竟羊肝是羊身上最大的解毒器官,很多的有毒物质可能会残留在羊肝中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8 16:39:55

1个评论

了解了,以后会买羊肝了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